波子汽水

写一些甜甜涩涩的文,博肖永远热恋❤️

【灵魂失重逃离】联文《拐跑我的村草老公》

上一棒:@澈风 《宇宙逃离》

下一棒:@阿五是你的好朋友 《王企鹅,过来孵蛋》

 

《拐跑我的村草老公》

大学生战X农村啵

一个带着媳妇从村里逃跑的故事

【人口买麦犯法,请勿以身试法!本文强烈谴责】

【本文虚构,勿上升】


01

“小王家买的那个媳妇,真他娘的漂亮,那个眉眼,我都不敢信是个男人。”村口那卖菜的张婶号称“路路通”,村里没有哪一家的八卦是她不知道的。


“呵,听说还是个大学生呢。结果昨天刚到家,就挨了他家老王一巴掌,听说是不肯干活,不吃不喝,这小脾气闹的,还挺冲!”讲话的是王家孩子的叔叔。


说话间走到了王家门口,就见个漂亮男人边抹泪,边在盆里洗衣裳,大冬天的白嫩的手冻得通红。男人生得很是修长,着一件衬衫,已经擦上了灰,脸上也蒙了灰,泪水流下来,才擦去一点。


正看着,门内出来一个人,约有一米八的个头,虽然穿着简陋,眉宇间仍能看出些英气,眼神在漂亮男人身上转了一圈,停留在他的手上。只见这人一脚把盆踢翻,怒喝道,“洗个衣服洗这么久,会不会干活,退货退货!”


那漂亮男人气得攥紧了拳,裤腿被脏水浸得湿透,十分的狼狈,他气得鼻孔微张,怒目圆睁道,“王一博,你别太过分,你要知道,你们家这样做是违法的。”


“那又怎么样,肖战,你最好老实一点,让你干活就好好干,不然没你好果子吃。”那个叫王一博的青年指着他的鼻子骂。


被买的媳妇瞪了他足有半分钟,把指节捏得发白,闭上眼睛约有十秒,这才算是把气咽了下去,把水盆扶起来,重新续上水,默不作声地洗起衣服来。


村里人渐渐就散了去,买媳妇这事儿,在他们村里可太常见了。村里没几个有文化的,要想孩子基因好,条件稍好一些的都会选择从那些个贩子手里打听城市里的大学生,娶一个来当媳妇,也算是有面子的事儿。


今天之所以那么多人围观,一来是因为这媳妇长得实在惊为天人;二来也是因为这王一博也是村里顶帅的小伙,只是话少冷脸,少有姑娘敢接近,一直也没有婚配。



02

“阿战,给小博倒个洗脚水,再冲个热水袋儿,天凉。”王家妈妈待小战还是会稍好些的,可能是看在人民币的面子上,也可能是看小战生得漂亮,确实得她心意,但即便是这样,晚饭时,小战还是不能上桌的那个,只能蹲在桌角边吃。


肖战紧抿着唇,红着脸去从热水瓶里倒水到盆里,又冲了个热水袋放进王一博被窝里。他甚至不知道今夜要睡哪里,他不想和王一博睡一个被窝,更不想睡在冰凉的地上。


他开始想念家,想念那个柔软的五尺大床,想念那个他教书的中学,那群会追着他问问题的学生。如果他没有去旅游,没有被人打晕带走,就好了,一切美好都还如常……


“妈,你去休息吧,我洗个脚就上床睡了,明天我早起干活,您放心。”王一博进了房门,将门轻轻地带上,坐到床边,将脚放在水面上,脚趾伸进去试了试水温,立马烫得跳了起来。


肖战本能地缩了下脖子,以为又要挨打或是骂,他今天已经挨了王家爸爸一巴掌,在这里,挨打似乎是常事。


“你想烫死我呀。”王一博嘶了一声,冷冰冰地念了一句,但也没对他怎么样,只是自己起身去接了点冷水,慢吞吞地把脚放进了水盆,屋内安静得没了一点声音。


王一博不说话,肖战觉得他更没理由说话,他恨这家人,毁了他原本的生活。他想逃离这里,首先得摸清这里的地形,才能想办法溜出去。


“明天我跟你一起去干活吧。”肖战如是说着,就看到了王一博惊诧的眼神。


“你是个享清福的命。”王一博忽然笑起来,拿毛巾将脚擦干,又道,“这天冷的,没什么农活可干。明天你把家事做了,我领你去村里转转。”


肖战一瞬愣了神,这人笑起来,还颇有些腼腆,与凶神恶煞的王爹判若两人。本以为这人要差使他倒水,没想到这人起身将水倒了,又重新接了一盆,摆在他的面前。


肖战惊诧,望着他名义上的老公,不晓得对方是啥意思。他见王一博钻进被子,不可名状地红了点脸,咳嗽了下道,“你也洗下,不然我嫌臭。”


肖战干了一天的活,虽说是冬天,但也出了些汗,身上粘腻得难受,他想擦个身,但又怕王一博对他动手动脚,故而愣在那不敢动。


王一博转过身子,又铺了一床被子,没回头闷闷地道,“那边有块帘子,能拉起来。”



03

“肖战,屋子收拾好没,晒的衣服要收回来,屋子里要擦干净,再出来替我打下手。”王妈妈一大清早五点半,就将他和王一博从床上叫了起来。


这一夜肖战几乎没睡,他最后还是睡在了王一博身旁,因着是两床被子,心中到也并无那样膈应。两个人背对背,谁也没说话,仿佛对方不存在那样,却令肖战感到安心。


至少,他害怕的强暴并没有发生,王一博好像也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坏。


昨天擦了身,肖战就换了王一博给的衣裳,宽大的T恤和袄子,这儿的天比他住的城市凉得多,室内有地暖,不那么凉,但出了门就冻得厉害。


吃饭的时候他还是蹲在一旁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今天碗里的饭菜比昨天要丰盛。吃过饭,王父王母便去午睡了,留下一桌的狼藉,想必是让他清理。以前肖战也听过不少像他这样的案例,也知道让他来,便是干苦差事的,再有就是个暖床童子。


他默默地起身来收拾碗筷,逃离要从长计议,切不可打草惊蛇。他刚站起来,就被王一博塞了碗饭在手上,卧了两块他馋了很久的排骨。


“你?”肖战对这突如其来的好意愣了神,盯着这人的脸好久没挪开,又把人看得脸红了,王一博凶巴巴地瞪他,“吃不吃,浪费粮食是要挨打的,知不知道。”


王一博好凶哦,肖战拿起筷子默默地往嘴里扒拉,排骨好香,比城里的还香。



04

“哟,王家小媳妇来啦,这袄子得裹紧,咱这儿不比你城市里,冻坏了小王可是要心疼的,是不是?”张婶笑嘻嘻地迎出来,从头到脚那样打量肖战,令他感觉心里毛毛的。


吃过饭刷了碗筷,收了衣服又抹了地,肖战才算得了清闲,就立马被王一博抓住,说带他熟悉村子里的情况,得走动走动,熟悉下左邻右舍,有什么事都能得个照应。


肖战尴尬得笑笑,不说话,走进里屋,同王一博坐在一块儿,张婶给倒了两杯热水,又坐在他俩对面道,“怎么样,咱小王厉不厉害,你要知道,小王可是咱村里多少家妹子的梦中情人。”


“什么...什么厉不厉害。”肖战被问得脸红,挠挠后脑勺,他当然知道问的是啥,这才想起自己是人家的媳妇,媳妇这个词,好暧昧。


“呀,你们不会是还没....”张婶一下站了起来,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新闻。


“怎么可能,昨晚都没睡,都怪小战长得这么漂亮。”王一博不等她说完便抢过话头,一边捏上他的手,一边说着这暧昧的话。这怎么听,都像是干了他一晚上的意思,这人到底想干嘛。


肖战刚放下的心,又紧紧地吊了起来。


从张婶家出来,肖战刻意地与这人保持了点距离,紧紧地用袄子把自己裹得紧。王一博看了他好几眼,边摇头边笑,直把肖战笑得心里发毛。


“你笑什么啊,乱讲什么话。”肖战原本是打算相敬如宾的,起码不会出言顶撞这人,毕竟人生地不熟的,得罪了人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但他冥冥中又觉得王一博不是那种人,似乎,这人给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,令他壮点胆放肆了些。


“村里很小,有点什么八卦全村都知道了,更何况那是张婶,有名的大喇叭。你想让全村人都知道,你老公不行吗?”王一博边说,居然边伸手过来拽他的手。


“你干嘛啊?”肖战反应很大,一下弹开好远,把这人的手甩开。动手动脚,果然开始了,他开始担心今天晚上怎么度过。如果王一博用强,他该怎么办,他感觉好无助。


“你干嘛才对吧?我是你老公,睡你又怎么样,不睡你是尊重你,睡你才是理所应当。别敬酒不吃,吃罚酒。”王一博凶起来,没再理他,自己回家去了,把肖战一个人甩在了大街上。


肖战站在路中央,好些人指指点点,他迷离地望着天,想到了死。几天前,他根本没想过自己会出现在这个地方,他的整个人生轨迹都因为这些人无耻的举动发生了改变,他恨他们。


肖战漫无目的地走,走到了村落的边缘,再往下他也不知道是哪里。他刚想踏出那一脚,被人抓住了手腕扭过身去挨了一掌,是王父。




05

“还敢逃?你有种了你,大学生了不起啊,老子花钱买了你是给王一博当媳妇的,给他操,服侍他,咱家儿子是村里顶好看顶聪明的,多少人抢着要,要不是他喜欢男人,你以为你能配得上?”王父要他跪着,指着肖战头顶骂,没完没了,像是没有止境的战役,肖战闭着眼没说话,嘴角被打得流血,泪也顺着脸颊流下来。


“爸,不早了,休息吧,我自己来教训。”王一博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前,似乎是挡在了他和王父之间,呵,需要这人充当好人吗,不需要的,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,肖战心里悲凉地不屑。


“你?我们还不了解你?最容易心软!”王父说完,“哼”了一声,咣地一声关上了门,隔壁传来了熄灯的声音,战役终于得以停滞。


“疼不疼。”王一博伸手摸了下他的嘴角,温热的触感使得肖战不自觉地往后缩,他是真的怕了。王一博又擦了擦他的嘴角,小声地讲,“抱歉,我没想到下午你会跑那么远,到处找不到你人,我爸着急了,打的你,我当时只是气急了走了,不是想丢下你。”


“有区别么?”肖战气得浑身都抖,如果不是王一博家的举动,他根本不会出现在这里,更不要提三天两头挨打了。“你以为你很高尚吗,装什么好人。”


“你想逃么。”王一博忽然问道,声音沉稳,不响但有力道,似乎心中有底。


肖战惊诧中抬起头来,正对上这人的目光,他怎么也想不到王一博会提出带他逃跑。


“我可以帮你,十天后,叔叔会开车来我家拿东西,到时候我会借他的车来玩,借这个机会送你出去。”王一博边说边倒了水去帘子后擦身,令肖战感到不真实,王一博为什么要帮他,没有理由的事情。


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虽然这个问话很俗套,肖战还是想问,毕竟他是被真金白银买来的,即使不是王一博所为,他也不觉得这人有多高尚。


“因为我觉得你不属于这里。”王一博穿好衣服拉开帘子,手上挂着毛巾,望向他,倒真像是一个同居的伴侣,接着道,“你有你的人生。”


这夜,肖战睡得更困难了,而且他感觉王一博也没睡。太尴尬了,他想翻身又不敢,想装睡又很难受,黑暗中他鼓着勇气开口,“你真愿意帮我?那你爸妈怎么办,我走了你怎么应付?”


“你是大学生吧。”王一博回得很快,但答非所问,眼都没睁,声音很小,就跟夫妻在床上聊天似的。


“恩,怎么?”肖战索性也闭上眼,漆黑中倒也不再焦躁。


“大学里好玩吗?是不是能学好多东西?”王一博在黑暗中似乎变得软软的,有种松驰的感觉,问的问题也带点孩子气,但又带着点让人心酸的好奇。


他的出身和世界就那么大吧,一方土地,一个村子。


“你识字么?”肖战把整个人缩进被子,只露两只眼睛,他害怕被打,但又忍不住要问。


“当然识,瞧不起谁呢?”王一博果然睁开了眼,黑暗中在月光中瞪得滚圆,瞧着他。


“那你写我名字,我看看。”肖战把手伸过去,他带了点心机的,他想离开这村子,王一博是唯一的希望,想要人帮他,他就得先示好。


王一博没动,憋了半晌,冲他的手吹了口气,“呸!”然后转过身去不再理他。


“你就是不认识。”肖战又放肆了点,在背后笑他,有了希望他一瞬间感到了轻快,而且他潜意识里似乎觉得,王一博说的话可信,他一定能逃得出去。




06

日子过得很快,下午的肖战仍然蹲在地下擦地,王一博拿着个本儿过来蹭他手臂问,“你的战是不是这样写,我写得对不对?”


肖战看了一眼,漏了一撇,看着挺聪明的人,学起东西来傻乎乎的,他瞪了眼王一博道,“少了什么你自己看啊。”


“啧,你,反了你了。”王一博使了点劲撞他,把他撞得一屁股坐在地上,哎哟哟小声叫疼。


“你们在干嘛?”王母是这时候进来的,正看到肖战坐在地上喊疼,厉声道,“小战,让你来是干活的,这里不是你家,那么娇气怎么行。”


肖战没说话,赶紧爬起来,继续擦地,王一博比他矮一点,裤脚不够长,细白的脚踝露在外面,有点凉。


“妈,你别老说小战,他这不是正在擦呢。”


这是肖战来这里之后,第一次见王一博顶撞母亲,他条件反射伸手捏住这人的手,摇摇头示意他别再说。


“好小子,你手上拿的是什么。”王母上来就要抢王一博手上的纸,那是肖战随身带来的,此刻二人都不肯放手,把纸捏得起皱。


“这写的什么,我看不懂,你给我说说。”王母盯着几个偌大的“战”字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,但也猜到了几分,气得脸色通红。


“写的是‘战’,肖战的战,他是我媳妇,我得知道他的名字。“王一博讲得理直气壮,一边把肖战挡在身后,生怕母亲打他似的。


肖战心里又喜又怕,他知道这不是什么吉兆。


王母很快叫来了王父,他被按在地上,木板子敲在他背上,生疼,他忍着没叫,用牙咬着唇。王一博被母亲按着坐在凳子上。他抬头的瞬间,两人眼神相汇,肖战摇了摇头,他知道要想逃,就得忍,千万不能打草惊蛇。


王一博原本还在挣扎,看到他这个眼神,似乎是懂了,闭上眼,捂着耳朵,认命般的痛苦。




07

“对不起,是我害了你。”王一博拿来药水给他上药,这是他第一次见肖战的背,很是白嫩,只是被打得渗血,看了让人触目惊心,他感觉心里一阵阵地疼。如果不是他拿字给母亲看,肖战也不会被打,终究是他害的。


“都这样了,说这些做什么。”肖战疼得要命,但他也不怨王一博,不知道为什么没那么气,他感觉王一博就像是他的学弟似的,没什么心机,只是淘气和任性。他呼了口气又接着说,“你要真觉得愧疚,后天就好好计划,带我离开。”


“好,我一定,对不起,真的很抱歉。”王一博擦药膏的手抚过他的伤口,抚过他的肌肤,很温柔,令肖战心里一颤。


第二天没人叫肖战起床,他第一次睡到了八点,起来一看,王一博也睡着,这才放心下来。


王一博见他醒了,从枕下抽出张纸放到他面前,“你看,我这次是不是写对了。”


满纸都写着“肖战,肖战,肖战,对不起。”


那字歪歪扭扭,却又极认真,纸都被写得凹陷。


“王一博,不用说对不起,我原谅你。”肖战想说王一博你这个字真的写得很丑,但没能说出口。他忽然就没那么讨厌王一博了,小孩看起来笨拙又认真。肖战在学校教过很多小孩,知道想看清一个人,眼神不会骗人。


“还疼不疼了,今天不要下地了,饭我给你拿到床上来吃。”王一博的眼神干净透亮,没半点杂质,看他的时候眼睛瞪得跟小狗一样圆。


“噗。”肖战轻轻笑了出来,可惜立马牵引了背上的伤,让他痛得皱起了脸,一边强忍着痛站起身来。


王一博要扶他,被他轻轻推开。他知道,假如真让王一博端茶倒水的,王家父母一定不会放过他,毕竟他是这家花了钱买来的,又不是请他来当祖宗的。


“你别动,伤口会裂开的,你怎么那么倔呢?“王一博拉着他的手臂,又不敢使劲,怕弄疼他,眉头搅在一块儿,成了麻花。


“明天,我要走,今天得锻炼下身子。”肖战艰难地迈步往外走,每走一步背上都是钻心的疼。


他从余光里看到王一博抱着他两个胳膊,就跟抱着个青花瓷碗似的,眉头还柠着,都出了川字痕。他嘴角抑制不住地挂一点点笑意,顺利的话,明天身边这个人会带他离开,王一博是个很不错的人,他不该属于这里。


“好了,才几岁,这都要长皱纹了。”肖战用手抚上这人的眉心,又轻拍了两下,王一博这才松开了眉,望着他的眼里,情绪很复杂,最终化为一声叹息。




08

肖战还是蹲在墙边吃的饭,王一博看了他好多眼,最后也没叫他上桌。他松了口气,这证明王一博还记得他们的约定,明天要送他离开。


“躺会儿吧。”吃过饭,王一博扶着他来床上,他被打伤了背,不能仰睡,趴久了又胸闷,只能侧躺,于是便拿背对着这人躺下。


他听到王一博也躺了下来,默不作声的,室内很安静,肖战看了眼手表,时针在走,是逃离的倒计时。他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,“村里有电话吗?”


“有,在村子最西面的小卖部有,怎么了?”王一博本来就睡不着,闻言支起脑袋看他名义上的媳妇,村里人都说,只要买回来了就算结了婚的,那肖战走了,他就得守一辈子寡。很惨,但有一股不可名状的情绪支持着他,让他觉得必须带肖战走。


“没什么,明天你叔叔几点来?”肖战艰难地转过身来,正撞上王一博小狗般无辜透亮的眼睛,今天好像还掺杂了点委屈。


“中午十二点,拉货过来,路过我家,会进来和我爸唠嗑。你什么都别带,就装作我带你兜风。”王一博说得很小声,一边说还一边望着门口,生怕被人听了去一般,贼头贼脑的样子实在可爱。


令肖战可气又可笑,这么好的男生,为什么出生在这里,如若在大学校园里,也会是个爱欢迎的学长。


“谢谢你。”肖战想说的很多,最终什么都没说。他们的相遇原本就是意外,就是他原以为要一直这么脱轨下去,遇到王一博,怎么说呢,足够不幸,也足够幸运,像一种奇迹,像他人生的大梦。


“肖战,你闭上眼。”王一博忽然伸手过来捂他眼睛,让他闭眼。他不明所以地伸手去摸这人的胳膊,好烫,这是他第一次摸王一博的胳膊。


他的唇被人吻住,很轻的一下,轻瞬即逝,但也足够令他害怕。他条件反射地僵着背往角落里缩,眼神警惕地看着这人道,“你要干嘛。”


“对不起,只是,你走了,我要守寡一辈子了,就让我尝一尝味道吧,不然我的人生好遗憾。”王一博脸红红的,拘谨地抓着被角,低着头不敢看他,耳尖都红了一点,又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们是不是得离婚,不然你以后回去了,没法结婚。”


“走不走得掉还不一定呢。”肖战苦笑,面前这个人好傻,根本没领过证,谈什么离婚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
“村里没人离过婚,买来了,就是一辈子,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,你能教我么。”王一博舔了下嘴唇,肖战的唇很软又甜,他没尝够,还想再尝尝。他突然生出一种贪念,想把肖战留在身边,做他媳妇,只要他想,肖战就拒绝不了,但他不能。


他从抽屉里拿出药膏,走到肖战身后,撩开他的衣服,替他上药。触目惊心的伤掩不住肖战细白的肌肤,与他们村里的人都不一样,他没忍住凑上去闻,很香的味道,大约是肖战的体香。


“你真想离婚?”肖战突然出声,将他吓了一跳,心虚地往外靠,头撞在了墙上,发出咚的一声响。肖战闻声蹭地坐了起来,摸着他的脑袋,问他怎么了,连问了几遍,眼神里全写着担心。


王一博从未见过这种眼神,这一瞬间,他的世界停滞了,他的瞳孔忽然自顾自地动起情来,左右晃着去瞧肖战。


好漂亮,太漂亮了,这是他媳妇,他怎么能放人走。他扶上这人的后脑勺,不管不顾地吻上去,边喘着粗气,他感觉自己像田里耕地的牛,太粗鲁,但他控制不住。


“你干嘛。”肖战开始剧烈地挣扎,向后缩,手在他肩上锤,一下一下,锤在他心上,让他生疼。为什么,肖战不属于这里,为什么要出现在他的生命里。


慢慢地,肖战不挣扎了,好像放弃了,小手垂在身侧,嘴唇好像没有灵魂那样,任他深吻着,轻轻地啃咬。


“对不起。”王一博停下来,还在喘气儿,肖战看着他的眼神很复杂,令他感觉自己污秽,无地自容,低垂着脑袋讲出这句道歉,毫无说服力。


“不必,就当作是明天送我走的报答吧。”肖战不再来瞧他,语气里却也没了一丝感情,好像刚刚担忧地望着他的不是这人。



09

跟每一个寻常的夜晚一样,吃过饭就是擦身休息,肖战准备开始打水,被王一博夺过了盆。


“今天我睡院子里,你睡里边。”王一博边替他接水边闷闷地说,水声清脆,和他的声音形成对比。


“好。”肖战没问为什么,他不知道王一博怎么想的。但下午过后,二人就没说过话,气氛很尴尬,但他赌气地没去打破。


明明知道得罪了王一博,可能就回不了家,这场噩梦就结束不了,但他就是种莫名的底气,王一博不敢不送他走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王一博替他接了水,放在地下,就从床上卷了被子,又拿了躺椅,关了门去了院子里。寒冬腊月的,这院子里多冷,肖战不是不知道。他不知道王一博在气什么,明明该生气的是他才对。


“你别睡这儿,多冷啊。“肖战最后还是坐不住,跑到院子里扯这人被子。


“你别管我,以后也不会有人管我。”王一博把头闷进被子里,不跟他讲话,拒绝交流。


“你睡地下也行啊,有暖气,你在外面睡会冻坏的,听话。”肖战突然感觉自己领养了一个弟弟,又像是养了条小狗,无奈又好笑。


“你心好狠啊。”王一博听了这句,不知道哪里被激怒了,露出一双眼睛,射出杀人的光茫,“好好的床不让我睡,让我睡地下。”


“拜托,是你自己不要跟我睡一起的,怎么倒打一耙啊。”肖战哭笑不得,又瞧瞧这人眼睛还有点红,小狗委屈样,“怎么还哭了啊。”


“放屁,我没哭。”王一博听了他的话,又把头埋进了被子。


“我背疼,你抱我睡,好不好?”肖战被弄得了办法,心里软得要命,变了花样哄王一博回房。明明心里知道,这样做很危险,这人下午才强吻了他,搞不好还会做出更过分的事儿。


但他好像被什么东西上了身一样,就想哄这人,会担心他睡不好,想要他回房间,躺在他身边,才算安心。


“那好吧,我给你捂捂。”王一博这才坐起来,慢吞吞地开始理被子,又搬回去,放在地下,拉开肖战的被子,睡进去,不说话,小狗一样乖。


“晚安。”肖战也躺进去,他感觉王一博的胸膛贴着他,又怕弄疼他,后退了一点,犹豫了会儿,手搭上他的腰。室内很安静,两个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,他失眠了。


“回去之后,有什么打算?”王一博的声音像是没有感情,如同一谭死水一般,平静得没有一丝生机。


“不知道,回家吧,然后去单位解释一下,看能不能继续做老师。”他已经消失了快一周了,按说家人应该报警了,班里的孩子怎么样了,他不知道。他眨了下眼,看着墙壁,突然又有点难过,想了想还是问出口,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能干嘛,继续呗,该干嘛干嘛。哦对了,还有守寡。”王一博拿胳膊枕在头下,望着这人的后脑勺,肖战就像是他淡得像水的生活里,投进来的一个原子弹,给他带来了生机,却也带来了伤害。


他不知道,明天父母看到肖战不见了,会发生什么,不过至多也就是挨两顿打。


“王一博,要不,我是说,如果你愿意。“肖战艰难地转过身来,看着他,眼神澄澈,一张漂亮的薄唇抿了会,这才道,“跟我走吧,去我的城市,我可以给你找学校念书,学知识学技术都行,你的人生会完全不同。”


王一博心中一颤,他看着肖战滔滔不绝,这他第一次看肖战说这么多话,就好像怕说服不了他似的,不停地说他的城市有多好,说得他真的心动了。


他时常看不惯村里人的作风,拿媳妇当奴隶,随地吐唾沫,话别人的家长里短,庸俗至极。他相信这个世界一定有另一套守则,只是他不知道而已。


他的心砰砰地跳,那里有肖战,有希望,有更多的选择,他几乎要开口答应。却又想起父母,他走了,爸妈怎么办,这个家没了他这个劳动力,是会被村里人瞧不起的。


“你替我多看看。”王一博拍拍他的腰,“睡吧,明天还有大事要办,得清醒一点。”


肖战还想再说什么,却见王一博闭上了眼,只得哑了口,说不出话来。



10

肖战早早蹲在门口,远远地望见有辆货车开来,尘土飞扬地,停在了王家门前。


“王叔,你来了。”王一博快步上前,递了根烟,脸上浮了点笑意,有讨好的意味。


“好小子,这么狗腿,又想耍我的车啊?”王叔呼着烟笑。


“是啊,一个月就盼您来这一回,摸摸方向盘,过过瘾。”王一博伸手过去,讨要车钥匙。


“啧,今天不行,今天我得再跑一趟货,下次。”王叔似乎犯了难。


肖战见王一博慌了,下意识朝他看过来,眼神里有求助,可他又能怎么办,肖战手心都攥起来了,他就知道没那么容易。噩梦一旦开始,就难以终结。


“那是你媳妇吗?之前见过,确实生的漂亮。”王叔快步走过来,站在肖战面前,上下打量。


“是啊,我媳妇,今天就是想带他去跑跑车,长长面子,您看能不能行个好。”王一博边说边冲他使眼色。


“是啊,叔,我跟一博说,特别想跑跑车。”肖战眨巴眼,他是知道自己生得漂亮的,在家的时候长辈就都喜欢他,只要他卖乖,说什么都依着他。


“行啊行吧,早去早回啊,不要跑远。”王叔把钥匙放到王一博手上,就进门和王家父母话家常去了。


王一博一下紧张了,眼神示意他上车。肖战心脏跳得很快,突突地要飞出胸膛,按照王一博的吩咐,他什么都没带,快速爬上车,关了车门。


车发动的一瞬间,肖战感觉他的人生又被重新点亮了光芒,他看了看王一博的侧脸,这人冷着脸把车开得极快。


他走了,王一博要怎么办,那种板尺会不会打在王一博身上,因为他,这个少年要承受本不该承受的东西。


明明该被惩罚的不是他啊,他原本想好一回去就报警,可想想,这样会令王一博的家支离破碎,又不忍心了,他不知道自己这样是对是错。


纵容,就代表了会有下一个受害者。


“你从这里下去,沿着这条路一直走,五六公里,就可以有一个公交站,用我给你的零钱,一直坐到终点站,下去,有个长途汽车站,你想办法往外坐,越远越好。走快点,天黑了很危险,不要回头。”王一博说着,又从口袋里掏了些零钱放在他手上,“路上多小心,我只有这些,不知道够不够。”


“王一博,跟我走吧,跟我走吧。”肖战把零钱捏得几乎要碎,他难过得厉害,少年的脸颊轮廓漂亮,鼻梁挺翘,就算做个明星也是绰绰有余,不该,不该埋没在这个村子里。他摇头道,“你不该属于这里。”


“不,我属于这里,这是我的归宿。”王一博扭过头,心里难受得厉害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冒这种险,但他知道,不能再继续了,他解了肖战的安全带去推这人,“快走,过会我爸妈就发现了。”


肖战咬着牙,进退两难,他抓过王一博的手,从兜里掏出意外被带来的笔,写下一串数字,“打给我,一定,我带你去离婚,不让你守寡。”


他从车上下了地,脚上都是飘的,他没回头,就撒开腿,一路朝着路的另一头跑去。那是光明的彼岸,是生的希望,是他原本应该存在的地方。


他感觉身后的一切都在倒退,消失,他忽然腿脚无力了,他转过身,无意识地大喊,“王一博!”


哪里还有人,只有几个老人在路边,仔细来瞧他的样子,他听到其中一个在讲,“这人好面熟,像是王家的媳妇。”


他吓得瞪大了眼,撒开腿拼了命地跑,拿出了吃奶的力气,命运如恶魔般捉弄他。



11

不知道跑了多久,他才看到了马路,听到了车辆的声音,18路公交,他拿了零钱给售票员,便再也没有力气,瘫倒在座位上睡了过去。


他梦到了王一博,跑了出来,说要跟他走,然后亲吻了他,梦里他死死抓着王一博的袖子,回吻,深深地回吻。


他被人推了几下,睁开眼,才发现是售票员,终点站到了。他的运气很好,赶上了最后一班回重庆的长途汽车。


他坐下来时候,才算是彻底回过一口气,汽车每行进一公里,他的心就安下去一点儿。窗外的风景在倒退,他倚着座位,在想刚才那个梦。


那个吻他的少年,现在怎么样了,是不是正在因为他被毒打。想到这里,他竟然鼻子一酸,眼眶湿润,落下泪来。


他甚至不知道王一博会不会给他打电话,如果在回去途中,王一博不小心擦掉了一个数字怎么办,如果村口的那台电话坏了,又或者,王一博根本不想打给他。


无论哪一种,肖战都不能接受,王一博一定要打给他,这像是一种执念,深深扎在了他的心里。


到重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三点,他饿得前胸贴后背,下了车,赶快找了家小面馆子坐下,狼吞虎咽地吃。才发现店员在笑他,他这才发现身上还穿着村里的那种袄子,与重庆十分不搭。


他又想哭了,他嗅了嗅袖子的味道,是王一博的味道,那不是梦。不是美梦,也不是噩梦,或许是一段经历,临死前还会回想的那种。




12

“肖战!天啊,老肖,儿子回来了,我的天,你这是跑去了哪里,我们都急死了。”肖母见他回来,激动得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,根本止不住,嘴也在抖。


“妈,我回来了,您别担心,我一点事都没有,这些天过得特别好。”肖战回家前特意去商场买了衣服换上,这才不容易让家里起疑,他不打算说实情,怕影响了王一博,他知道这样不对,但也实在不忍心告发。


“他们都说,你肯定是被拐卖了,好多大学生被拐卖了,就再也没回来。我真的担心得觉都睡不着,我要杀了他们,你现在就跟我去警局,把经过都说出来。”肖妈妈简直要疯了,拉着他的手就往外面拽。


“妈,我没有,我就是跟朋友出去了几天,手机坏了没联系您。”肖战推开母亲的手,又不忍心,替母亲擦擦泪,“妈,我累了,别折腾我了,好么。”


“你铁了心不交代?他们给你下了什么药啊,儿子,他们这是犯法,你知道吗?”肖妈妈不断地捏他的胳膊,摸他的头,生怕他只是个剪影,是假的一样。


“妈,您儿子需要休息。您现在拉我去警局,我也是什么都说不出的,我先洗个澡,睡一觉,啊。”肖战拍拍妈妈的肩,走进浴室,打开水笼头放了盆水,他终于可以泡个热水澡了,好像重回了人间。


但他知道,瞒是瞒不住的,能瞒多久,他不知道,母亲的压力,良心的谴责,社会的责任。


他不敢想象,自己的学生,或是家人,被拐走的景象。他有义务,给警察提供证据,追查线索,抓出背后的恶魔。


要不去吧,洗完澡就去,把知道的,都说出来。他又开始无端地想起梦里王一博吻他的样子,是穿着漂亮的运动服的,亲他的样子很性感,让他着迷,他又犹豫了。




13

“欢迎肖老师回来啊。”校长拍拍他的肩,毕竟他是全校带班平均成绩最高的语文老师,去年还带出了全市的语文状元,战功赫赫,备受宠爱。


“孩子们都还好吗?”肖战最担心的还是孩子们,那一个个各不相同的学生,都是他倾注了心血的。这些年他没谈恋爱,全身心投入在孩子的教育上。


“都好都好,放心。哦对了,就小宇,上个星期差一点,被仁贩子拐走,太危险了,这孩子缺心眼,一个点卡就把他拐到网吧了。要不是老师碰巧路过,他已经被人下药带走了。”校长摇摇头,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的样子,随后又想起什么般问,“对了,肖老师这段时间是为什么消失呀,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
肖战对学校宣称的是,忽然病了,手术来得急,没来得及和学校说。但这理由压根站不住脚。他讪笑道,“就是做了个小手术,劳您费心了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校长拍拍他的肩,“去上课吧,孩子们都想你了。”


肖战从办公室出来,阳光晒在他身上,他往后退了几步,藏进了阴影中,他感觉他愧对阳光,藏着秘密,不配为人师表。


他掏出手机去看,多希望有一个电话,可是没有,他感觉自己在等一个并不存在的人来电话,有些可笑。


他笑了笑,感觉自己可悲,踏进教室,回归原先的生活。


下了班,肖战照例会去门口的小店喝一杯汽水,缓解上课的压力,他带的是毕业班,有时候从早上到晚上,都没有停,忙得像陀螺。


他掏出手机,有一个电话,陌生号码,他把汽水瓶摔在了玻璃上,好响一声,老板都抬头瞧他,他赶忙道歉。


他颤抖着手回拨过去,电话响了三声,被接起来,是个中年女性的声音,“喂,城西小卖店,需要什么货?”


真的是,是王一博,一定是他打来的,肖战捏紧了拳。


“请问,可以找王一博吗?”他捏着一点嗓子去讲,怕被人识了嗓音。


“哦,他早上来过,头上肿了个大包。他最近可惨了,听说他家跑了个媳妇,又给他买了一个,不知道是性生活不和谐还是咋的,反正闹得鸡飞狗跳,媳妇也被打得半死,他自己也挨了几下,很难看,整个村子都知道。哎,你是谁呀?”那人这才想起问他的身份。


“我...我是他王叔叔的朋友,想请他拉些货来。如果王一博过来,可以帮我转告吗?”肖战装着沉稳的样子,实则心中丝毫没底。万一被人识出了身份,他远在外没事,王一博说不定又要吃苦头,他当然是不想的。


“害,原来是老板啊,我一定转告,您放心。”那女人似乎并不怀疑,反倒还安慰起他来。



14

从这之后,肖战就再也不敢关手机了,就连洗澡都带着,但却一直没有电话。


偶尔来一个,也是推销电话,他就起了骂人的心,要知道他平时是从来不骂人的。


这天夜里,他心血来潮,打了盆水放在地上,擦起身来,这个人好像真的成了他的羁绊,会想他,会担心,有时候甚至希望王一博来找他。


他当然知道他们不合适,王一博大字不识几个,来了城市里也只能打些小零工,赚不了几个钱。生活习惯也不同,要想真的在一起,很难,如果被知道了是曾经拐埋他的家庭,父母也不会同意。


在想什么呢,肖战,疯了吧,他摸了一把头发,把水倒了,下决心,明天就去警局,把真相都说出来。


嗞....滋....手机震了,肖战扑过去拿起来,是城西小卖部的电话,他早看了无数遍,无意识也背了下来。


“喂。”肖战接起来,声音都颤抖了。


“喂,要多少货。”是王一博的声音,低沉里带一点磁性,让他的心跳得很快,“好的,三箱黑啤,我周三给您送过去,您的地址是?”


王一博没等他说话,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
“地址是重庆市渝中区第三中学,收件人肖战。”肖战自顾自报上了学校的地址,他不知道王一博是不是要去找他,还是单纯假装要一个收货地址。


“好的,我记下了,还有别的备注吗,先生。”王一博那边停了一会儿,似乎是真的有在记录,随后又向他发问道。


“王一博,你还好吗,有没有怎么样?我挺好的,回学校给孩子上课了,一切都好。”肖战说着说着就哽咽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
“恩。”王一博没多说话,大约怕被人听去了异样,电话两头都没人说话,一下就安静得过分,他几乎能听到王一博咽口水的声音,又道,“等我。”


肖战的心跳都停滞了,王一博要他等他,他真的要来找他,怎么办,要不要和他在一起,还是来找他离婚,他不知道。


“等我,给你送货。”王一博笑了下,慢慢地说,“先生,周三见。”



15

“肖老师,你今天真漂亮。”这是今天第三个夸奖他的孩子了。


他本就生得漂亮,讨孩子们喜欢,但今天比较过分,个个都像目光粘在他身上了似的。哎呀,夸张,就因为他穿了一身新款的运动装吗,外面还套了件羽绒服,好看不到哪去。


这套衣服是他前两天下班路过商场看到的,跟他梦里王一博吻他时穿的那身好像,他鬼使神差间就买了两套下来,他穿了一套,还有一套在包里,他提来了学校。


他敲敲桌子,嘴上却满是笑意,毫无威慑力道,“看我干什么,我脸上有字吗?”


“肖老师脸上没有字,有那个,叫什么来着?”一个小男生摸摸脑袋,这孩子平时就调皮。


“思春!” 那个夸他漂亮的姑娘抢答,教室里哄笑一片。


“谁教你的啊?”肖战丢了个粉笔头过去,他以前从来不这么干,他感觉自己好像学坏了。


“肖老师。”有人敲了敲门,肖战别过头去,王一博站在阳光下,半边脸被阳光勾勒出漂亮的弧度。


下了课,肖战慢吞吞地整理包,他一直想王一博来,可人真的来了,他又不知道怎么面对。太多未知,关系怎么处理,两个人身份的差异,家庭,还有他家的恶行,怎么办,肖战不知道。


“走吧,带你去吃烧烤。”肖战走出来,王一博今天穿了一身简单的外套和长裤,大约是下了车之后特意去买的,为了看着合群。


“他们又给我买了个媳妇。”王一博先开的口。


“然后呢,你誓死不从,守身如玉?”肖战努力让气氛好一些,轻松些,毕竟两个人好不容易才见一面,况且王一博是特意来寻他的。


“我说我和肖战都还没离婚呢,他们笑我。”王一博笑,额头上还鼓了个大包,显得他过得不怎么好,肖战刚才就看到了,一直没说。


“傻不傻。”肖战就当不知道,也配合着笑。


“那个媳妇为了不被我爸妈打,或者说,为了讨好我,就一直往我被窝里钻。”王一博边说边来看肖战脸色,果然看到这人脸色沉下去一点,不说话了。他有点得意道,“怎么,吃醋了?”


“王一博。”肖战突然就不知怎么的,很生气上头,好像把情绪一股脑儿全都发泄了出来,“你们这是不对的,你知道么,是违法的,人口买卖,我早就应该去揭发你们,可是我...”


他说不下去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掩盖至今,这是不对的,几天过去了,又可能有几个人被拐,不是每个人都像他这般幸运,更多的人至死都没能离开噩梦,一生就此被毁。


“我陪你去。”王一博拍拍他的肩,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般,很冷静又淡然,“我陪你去警局,做证人,我受够了,不该有人再被折磨。”



16

“你举报你爸妈?”警察听到王一博说完来龙去脉,惊得掉了头,他们只见过买卖人口打死不认的案例。没见过为了声张正义,连自己爹妈都出卖的,这是当代包公。


“是,我举报我们整个村子,都有人口买卖现象。来之前,我还调查了一下,村里的张婶私下就在经营这个业务。”


“感谢您的举报,对我们来说是重大线索!请您留下联系方式,有了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。”两名警察站起来同他们握手。


“留我的吧。”肖战知道王一博没有手机,主动留下了电话号码。


“您二人是兄弟吗?”警员同志在关系栏上打算落笔。


“不是,正打算离婚,还没离。”王一博抢答,然后去看肖战的表情,就见这人呲了个牙。


二人一同走出警局的时候,还有一点点太阳,肖战突然松了口气,感觉卸下了心里的大石头。王一博的脸却阴沉着,默然不语,肖战这才想到,那怎么说也是王一博的父母,他难过才是应当的,不由地佩服王一博。


他换位思考了下,要他举报父母,他能做到吗,他不知道。但他知道王一博是回不去村子里了,那他以后该怎么办,不管怎么样,先帮他度过今晚。


“一博,我带你去开个房吧,衣服我都帮你备好了。”肖战拍拍那包衣服。


“恩,好,谢谢。”王一博心情没多好,未来如何他不知道,这不是最好的选择,但他实在不想在村里继续受折磨了。


他每一天都在想,肖战说的那句,你不属于这里,是啊,他不该属于那里。这种想法一点一点变强,最终幻化成忍无可忍的逃离。


肖战选了家不错的宾馆,把身份证递了上去,拿了房卡,走在王一博前面,两个人都没说话,或许是累了,或许是别的。


“看,这个床,应该比你家的舒服,软得不行。”肖战坐上去,调节气氛般说笑。他有点紧张,和王一博共处一室。这人的皮肤在灯光下透着白,鼻梁很挺,像滑滑梯,他想坐上去滑一滑。


“恩,之前让你受委屈了。”王一博挨着他坐下,没碰到他,在收拾包。


“我可没那意思啊。”肖战把头凑过去,王一博越不碰他,他还越心痒痒了,想跟这人发生些什么,这种心思好像从那场梦开始就一直存在于他的心上。


“你猜我包里有什么。”王一博忽然坏笑,肖战一抬头,两个人挨得很近,是适合接吻的距离。气氛暧昧得像要烧起来,肖战感觉脸烧红了,王一博也没吻上来,反倒是继续掏包。


“你看看这是什么,买口香糖送的。”他把一层东西扔出来,肖战捡起来看,立马给甩了出去,是盒避孕套。


“干嘛反应那么大?是什么啊?”王一博不明所以地捡起来看,他不识字,当然看不懂。拆开盒子,里头是一个个的,他一下笑了,“哦,避孕套,王叔给我说过,说城里人讲究,得用这个。”


城里人,肖战整个人都要烧起来,他不确定王一博在想什么,是不是那种事。


“我,我先回家了,你早点睡。”肖战蹭得站起来, 刚才那点勾引人的心思全吓没了。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,还是不想和王一博发生关系。


“老婆。”王一博突然抱住他,“我们还没离婚呢,还离吗,让我叫一声吧,好吗。“


“我。”肖战站住了,被人圈在怀里,这人身上很烫,贴在他背上,让他跟着了火一样。


“老婆,我只有你了。”王一博秦上他的脖子,一下又一下,直秦到他锁骨,就再没往下了,放开了他道,“回去早点儿休息,明天我去看看能有什么工作做。”


肖战的拳攥了起来,他脖颈里还是被闻过痒痒的感觉,他想哭,不知道为了什么,为这人分崩离析的家庭,还是为别的。


他转身闻了回去,冲得太猛把王一博亚在了身下,两个人在床上亚着接吻,肖战感觉呐李鹏在一起,灼烧着他们。


“我们学校后头有个技术学校,那里的老师我都熟,明天我去问问,能不能让你插个班。”肖战从吻里分出点神来。


“谢谢,谢谢你。肖战,我难过。”王一博就这么哭了起来,把头埋在他颈窝里,哭得一下一下地抽,弄得肖战也掉泪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难过。”肖战一下一下地摸,给人顺气,“睡觉吧,好不好,冲个澡,舒舒服服的。”


“果然是城里人,真讲究。”王一博笑起来,一边又哭,很好笑,看起来有点蠢。


“啧,讨厌死了你。”肖战推了人一把,把人往床垫子里按。


“老婆,你教我怎么用好不好?”王一博不知道从哪里又把那盒套摸了出来,塞在肖战手上。


“我...我哪会啊。”肖战耳朵尖都红透了,别开眼看别处。


“哦,那我只有自己摸索了。”王一博说着话,还带着点哽咽的抽抽,一边手上又去拆套,笨手笨脚地拆不开。


“王一博,别拆了。”肖战把套抢过来丢在地上,很粗鲁的行为,不像他。


”哦,知道了,你不想。”王一博嘟着嘴,委屈兮兮的。


“我是说,不用套,你是不是傻。不识字,话也听不懂么?”肖战伸手捏这人的鼻子。


(一小段,啥都没,不让发,vb看吧)

一遍遍在他耳边叫他老婆。


傻瓜,男人和男人怎么能结婚呢,凭的都是,心甘情愿。



17

“潮阳村被举报有人口买卖现象,现已将涉事人全部抓获,本次抓捕很顺利,更抓到了两个行踪多变的仁口贩卖团伙。”


电视新闻里在播着,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表情,出乎意料的,这人挺淡定,可能之前已经哭了太多回,他无数次半夜醒来,王一博在身边流泪,有时候是醒着的,有时候是睡梦中,他心疼得厉害,但也无计可施。


王一博已经住进他家三个月了,这是他自己的婚房,父母那边还没告诉,他打算晚些再说。


不过父母有回来家里送菜,是王一博帮忙接待的,母亲说,这孩子讨人喜欢,淳朴,眼神干净,一看就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。


肖战听母亲这么说,也才算是放心下来。虽然暂时还不敢以情侣身份说明,但至少母亲是不反感的。


王一博每天都很忙,除了要在技校上课,晚上还坚持要去打一份工,说这样才不算是在白吃白喝肖战的,给他交饭钱和房租。


“肖战,你知道下下下个月的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“王一博突然问道。


“什么日子?”肖战不明所以,在心里想不是他的生日,也不是王一博的,那是什么日子。


“是你被带到我家的日子,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”王一博摸摸他的脑袋,安慰一下,似乎一直很愧疚。


“傻瓜,我又不怨你。而且,那不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么。”肖战凑上去吻了一口,从沙发缝里拿出那盒套,还剩两个,“教了你好多次了,学会了么?”


“两个不够啊,老婆,我们下楼买一盒吧。”王一博一边说,一边吻他,一点没有要出门的意思,把他压在沙发上捏他匈口,喘着气说,“忍不了了,先来两发吧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4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